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中心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法医学院联合中曹司社区开展易制毒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加强辖区内群众的易制毒品防控知识和常见毒品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5月24日下午,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学院社会实践小组志愿者联合阳光春天社工服务社服务人员到甘荫塘周边药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这是法医学院常态化禁毒宣传工作小组第三次开展活动。

易制毒化学品指国家规定管制的可用于制造毒品的前体、原料和化学助剂等物质。与毒品成品不同,群众对此类物质的防范意识更为淡薄。故本次活动对于可能出现易制毒化学品的药店进行了重点走访和宣传。志愿者和禁毒社工重点检查了药店是否张贴禁毒标识,是否出售含有管控易制毒化学品成分的药品,同时向药店的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店员在禁毒志愿倡议书上签字,积极加入面向社会宣讲毒品危害、弘扬禁毒的行列中。

在此次例行检查中志愿者们发现,部分药店未按规定张贴禁毒标识,他们也对相应的药店进行了禁毒宣传和整改建议,各店家积极配合相应工作。此外,志愿者向周围群众派发禁毒宣传知识手册,详细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介绍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让群众了解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告诫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轻易接受未知来源和原料的酒水和食物,引导、呼吁群众抵制毒品,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吸毒、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止毒品的决心,也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打一场全民参与的禁毒战争,势在必行。活动在全区形成了更加浓厚的禁毒良好氛围,为共同构建和谐社区、平安社区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