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法医学院2020级法医学生转入临床实习
2024-01-20 12:57 郑艳华 

为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关系,全面提升教学品质,同时培育出高素质的应用型法医专业人才,法医学院2020级的47名学生于1月15日开始分组进入指定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开启为期九个月的临床实习。此次实习活动涵盖了三所综合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三附院”)、安顺市人民医院以及三亚市人民医院。

在三附院,法医学院党委书记封韬、副书记杨晖一行同三附院党委书记姚辉及相关部门老师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实习教育、实习管理、用人需求等方面的内容。

姚辉对封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的老师们全面介绍了三附院的发展历程、科室设置以及未来发展蓝图。他特别强调了三附院对临床实践教学的持续重视,并说明了这一教学方针在提高学生临床技能和专业素养方面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他对实习过程管理提出期望,希望通过与法医学院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疗人才。

封韬详细介绍了法医学专业的独特性、教育培养计划、毕业生就业趋势以及学生实习的具体要求,并针对实习生的行为规范、实习目标及期望提出了具体的需求和建议,以确保实习生能够在三附院获得最大程度的学习和成长。封韬强调,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就实习生的培养和管理达成共识,共同促进实习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训练以及职业伦理方面的全面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三附院的教学部门和相关科室的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同日,学生科科长郑艳华和行政助理何军臣分别带队前往三亚市人民医院和安顺市人民医院,并与实习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法医学专业2020级的47名学生已经平安到达各自的实习基地,并在完成入科前的必备培训之后,开始了各科室的轮转实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些学生将致力于实践“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庄严承诺,以极高的责任感,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掌握必要技能、提高个人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