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法医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3-11-28 16:23 张佳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中,以高质量推进“百年贵医”的建设。11月24日,法医学院党委在北校区法医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晖、副院长夏冰以及党委委员任峥参加了此次学习。法医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晖主持。

在会议上,杨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精神,并深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以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夏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同时深入研究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中规定的内容。任峥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记录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相关内容。

在会议上,夏冰以“凝心聚力,奋力推进贵州高等教育迈上新台阶”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明确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夏冰提出,我们必须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备全面发展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鼓励全院师生发挥高校学科和专业的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创造多彩贵州的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任峥在交流发言中强调,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培养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全民对党、国家和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以及尊崇军队、崇尚武德的思想和担当国家强军兴军的责任感。他提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指示精神,我们需要有计划地开展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国防教育专项培训。任峥还提出,通过思政课程、党课教育以及主题党日等活动,我们应当积极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强调这些历史事迹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贡献,从而激发学生对英雄先烈事迹的敬仰之情,体验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并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在总结发言中,杨晖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建设上的重要性,她指出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多种方式确保党的理念和精神得到广泛传播,并融入全院师生的日常工作中。杨晖提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和中心的发展目标中,全力以赴支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进步。她还强调了要利用学院/中心的独特特色和优势,并以“三全育人”即全过程教育、全方位育人、全员参与育人为核心,深化学生的德育工作。此外,杨晖提到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关键问题,推动学院/中心的各项任务和事业得到有效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