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年大党领航向 共建“医”路新华章
2021-12-20 08:25 张佳佳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8日,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党委携手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赴赫章县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百年大党领航向,共建‘医’路新华章”党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党委副书记杨晖,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峥,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郑艳华,组织员张佳佳,法医毒物教研室主任刘玉波,物证教研室党员代表徐荣兰,教师代表王启燕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央统战部干部局挂职干部、赫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斌,民盟贵州省委直属关爱教育支部主委、省励志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周巧明,多彩贵州网教科文体部副主任张天明,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一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筑山、副院长戚璐一行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医学院的专家、老师们为社区的居民开展法医学知识科普、司法鉴定咨询、禁毒宣传以及免费血型检测等工作。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为5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ABO血型检测。在禁毒知识的宣传中,通过知识手册的发放、现场宣教、毒品模型展示等方式,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共同抵制毒品危害。到场专家针对贵州农村常见的几种剧毒毒蘑菇的识别开展了科普宣教,帮助当地务农人员甄别可食用蘑菇。特邀嘉宾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周红,也在多功能厅为6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心理健康与心身疾病》讲座,居民们参与积极,现场反响良好。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建设“百年贵医”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结对共建活动,法医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服务群众,投身扶贫帮困工作,为促进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出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