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10:40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8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瞻仰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仿佛回到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在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同时,在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同志的指挥下,全体人员满怀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爱戴和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初心。随后,大家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关于娄山关战役的详细介绍。通过瞻仰革命战斗遗址,重温党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收获颇多。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厚重内涵,也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学好党的历史,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红军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时,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沿着先烈足迹,继承先烈意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和司法鉴定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