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动态>>正文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人才培养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共建促发展”法医学院党委、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共建联合主题活动
2021-12-01 18:29 任峥 

11月29日,法医学院党委、口腔医学院党委在法医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共建促发展”的党委结对共建联合主题活动。法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法医临床鉴定室全体人员,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团委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工会主席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由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主持。她表示,这次的结对共建主题活动,是围绕两所学院的党建和业务需求来开展的,分别邀请了口腔医学院的贾源源主治医师和法医学院的汪元河副教授做口腔和牙齿伤病关系分析与法医司法鉴定注意事项的讲座。希望能以此为开端,共促双方党建和业务协同发展。

随后,贾源源以《口腔常见损伤法医学鉴定要点和伤病关系分析》为题,介绍了口腔基础知识及其在法医学鉴定中的应用、常见口腔损伤法医学鉴定要点、伤病关系分析等。

汪元河以《牙齿损伤的伤病关系鉴定》为题进行交流,简要介绍了牙齿损伤在法医临床学鉴定中比较常见的类型,以及相应的难点,这些往往涉及伤病关系的鉴别,直接关系到当事人刑事民事责任的认定。

讲座后,双方的老师、鉴定人员就医疗病历的规范、详细的治疗流程、后续治疗费用的评估、出庭质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交流结束后,法医学院院长王杰表示,非常感谢口腔医学院党委和教师、医师团队,与法医学院构建党建、业务交流平台。通过交流沟通,一方面可以帮助口腔医院医师们防范医疗纠纷问题,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法医鉴定人员在口腔医学相关方面的鉴定能力和水平,以更规范的诊疗记录作为出具鉴定意见书和出庭质证的依据,提高司法鉴定服务的水平。

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和向百年贵医目标奋进这个新的历史时期的开端,为搭建口腔—法医共建平台,提高双方的业务水平,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而开展的。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上,口腔医学院可以为法医鉴定中心提供口腔损伤鉴定方面的技术支持,而法医学院/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可以为口腔医学院提供医疗纠纷司法鉴定方面的技术支持,双方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本次活动的初心,就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以此支持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黄江表示,搭建共建平台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双方的党建、业务共促进、同发展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则是要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双方都要把平台搭建和以此为依托的交流合作作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共同促进各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百年贵医”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